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结果揭晓

2022-09-26 06: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结果揭晓

10个项目获一等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近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在石家庄举办。此次大赛采取线上为主、线下评审方式开展,津西钢铁集团5G+智慧钢铁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5G网联无人机自动化巡检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项目、5G赋能河钢集团中关铁矿打造现代化智慧矿山等2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河北区域赛自6月16日启动以来,进行了项目征集,项目涵盖了教育、交通、金融、文旅、工业制造、医疗、电力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最具人气奖3名、最具商业价值奖3名、最具应用价值奖3名。

本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以“5G扬帆·冀往开来”为主题,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信通院河北科技创新研究院承办。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5G领域国家顶级赛事,自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4届,累计征集超过20000个项目,在工业、医疗、能源、教育等领域挖掘出一批5G典型应用。参赛主体持续丰富,累计吸引超过7000家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政府机构等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