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胜武汉三镇,沧州雄狮接下来六轮比赛很关键

2022-09-26 06:4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4日晚,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补赛,沧州雄狮4:3战胜武汉三镇,拿到了宝贵3分。

微信图片_20220926054638.jpg

沧州雄狮球员何塞·坎特(上左)和武汉三镇球员任航在比赛中争顶。 新华社发

本场比赛前,沧州雄狮在已经完成的16场比赛中取得了2胜6平8负的战绩,以积12分排在中超联赛积分榜第15位,保级形势不容乐观。而作为升班马,武汉三镇则是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大黑马,本场比赛前以15胜2平积47分高居中超联赛积分榜榜首,该队取得的43个净胜球更是让有负12个净胜球的沧州雄狮望尘莫及——赛前大多数人认为沧州雄狮少有胜算,然而这支敢打敢拼的球队再一次上演了遇强则强的冷门。

本场比赛成为进球大战。沧州雄狮开局顺利,第18分钟就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在武汉三镇追平比分后,沧州雄狮又连进两球,以3:1领先。武汉三镇此后大举进行,并将比分追成了3:3。比赛进入终场补时阶段,沧州雄狮最后时刻再度破门,最终以4:3送给领头羊赛季首败。

微信图片_20220926054646.jpg

武汉三镇球员戴维森(左二)在比赛中与沧州雄狮球员朱可夫(左三)拼抢。 新华社发

外援是本场比赛的关键因素。本场比赛,在夏季转会窗口签下3名外援的沧州雄狮排出了4外援的首发阵容。而因伤病等原因,武汉三镇有8名主力球员没能参赛,首发只派出了1名外援,以16球领跑中超联赛射手榜的外援马尔康也未能登场。

沧州雄狮本场比赛4粒进球全部由外援坎特包办。这名中锋球员在加盟沧州雄狮不久后就完成了在中超赛场上的“大四喜”,且4粒进球全部为运动战进球。而武汉三镇的3粒进球中有2粒来自外援戴维森,但这两球全部是点球。

除坎特外,沧州雄狮其他外援本场比赛表现也值得肯定。坎特打破僵局的进球来自于奥乌苏禁区左侧的横传助攻,第二球则来自于奥斯卡的横传助攻——沧州雄狮4名外援不仅相互打出了不少配合,而且在各自位置上支撑起了球队的攻防体系,这也是球队能够爆冷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场比赛之后,尽管再取3分的沧州雄狮依然排在中超联赛积分榜第15位,但与降级区的分差却扩大到了4分,且比降级区3支球队都少赛一轮。当然,这样的比分还不足以让沧州雄狮喘一口气,特别是接下来的6轮比赛,对于沧州雄狮整个赛季目标都异常关键。

根据赛程,沧州雄狮将在第18轮对阵武汉长江,然后对阵河南嵩山龙门、上海申花,从第21轮开始接连对阵河北队、广州城、广州队。这6场比赛中,除了目前排在中超联赛积分榜第4名的河南嵩山龙门和排在第3名的上海申花之外,其余4个对手全部是沧州雄狮的保级对手。其中,河北队、广州城、广州队为处于降级区的3支球队,武汉长江则排名第14位,比沧州雄狮积分高2分。因此,这4场比赛每一场都相当于“6分之战”,是沧州雄狮必须要全部拿下的比赛。

战胜领头羊给了沧州雄狮将士极大的鼓舞,这或许将是他们完成赛季目标的一个转折点。坎特赛后说,“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主帅萨布利奇也表示:“我们对阵武汉三镇能进4个球,这是不可想象的,但这就是发生了。如果我们以后仍有这样的表现,将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自强才是保级的最大保障。接下来,沧州雄狮需要根据赛程和对手进行合理规划,继续加强外援与球队的融合,更多提升球队实力,踏实走好保级路上的每一步。(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