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国庆期间入冀车辆人员“落地双检”!还有这些热点……

2022-09-26 07: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6日星期一

农历九月初一

【早安你好】

◆生活可能并不完美,但你的坚强、乐观、努力、勇敢却能让它熠熠生辉。早安!

【封面解读】

◆重要提醒!国庆期间入冀车辆人员“落地双检”

近日,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入冀车辆人员“落地双检”工作的通知》。

>>免费车辆入口发券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对所有七座及以下小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券,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查验回收纸质通行券。对持有效纸质通行券的小客车,可免费免检快速通行;对无有效纸质通行券的小客车,视为入冀车辆,引导司乘人员进行“落地双检”。

>>非免费车辆出口识别

非免费车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领卡、出口缴费通行,有ETC车辆通行ETC车道。收费站出口根据车辆收费交易信息,判别车辆驶入地,分别发放入冀车辆或省内车辆纸质凭证,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检查点查验并回收车辆纸质凭证。对省内车辆直接放行;对入冀车辆,引导司乘人员进行“落地双检”。

>>规范纸券发放使用

自9月30日18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统一开始使用纸质通行券,至10月7日24时停止使用。纸质通行券仅在河北省境内使用有效,发放时要准确标记车辆驶入日期和时间,单次有效期应参考入口至出口的实际需要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

【高层动态】

◆9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9月25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就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9月25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省内要闻】

◆十届河北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根据河北省委部署,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15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45个被巡视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河北夏粮收购基本结束 全省收购新小麦超过109亿斤

河北省夏粮收购工作基本结束。截至9月20日,全省收购新小麦109.6亿斤,小麦质量明显好于去年,收购价格比去年有所提高。

◆河北省六方面举措优化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近日,省医保局、省财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等有关事宜的通知》,从六个方面优化相关政策,确保河北省参保人员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点击查看详情:https://hebei.hebnews.cn/2022-09/25/content_8874569.htm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结果揭晓

近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河北区域赛决赛在石家庄举办。此次大赛采取线上为主、线下评审方式开展,津西钢铁集团5G+智慧钢铁项目等1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5G网联无人机自动化巡检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项目、5G赋能河钢集团中关铁矿打造现代化智慧矿山等2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河北民警赵恒彬入选2022“最美基层民警”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发布38位2022“最美基层民警”名单和先进事迹。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苏正派出所所长赵恒彬光荣入选。

【民生速递】

>>事业单位事业编!河北最新招聘信息汇总,报名方式在这儿:https://hebei.hebnews.cn/2022-09/25/content_8874712.htm

>>近日,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将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应用于财政支付领域,成功发放了首批租房补贴,金额达458万元,涉及新区服务业准入企业85家。

>>结合泰华街市庄路口竣工通车,9月26日起,石家庄市公交5路、20路、38路、40路、68路、75路、78路、88路、164路、301路恢复泰华街运行。

>>近日,廊坊市教育局公布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双减”工作热线电话和举报邮箱。定州市教育局公布校园欺凌举报电话。点击查看详情:https://hebei.hebnews.cn/2022-09/24/content_8874292.htm

>>近日,位于张北县的张家口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投入运营。该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服务范围涵盖张北、康保、尚义、沽源4个县和察北、塞北两个管理区,服务人口84万人。

【独家推送】

◆问河北|私家车检验周期放宽?这些事仍要注意!

10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新措施受到了车主们的广泛关注和欢迎。那么,这些新措施适用于哪些车型?检验周期有哪些变化呢?一起来了解:http://hebei.hebnews.cn/2022-09/24/content_8874328.htm

【微图说】

◆9月21日,江苏淮安盱眙县黄花塘镇雨山村,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杨海涛拿起相机,为村里留守老人拍出一张张精美的“旗袍大片”,让老人们拥有了人生第一张艺术照。在日常工作走访中,杨海涛发现,村里留守老人几乎从来没有拍过像样的照片,有的甚至连一张证件照都没有,便萌生了为老人拍照的想法。

>>网友有话说:

@范范:这个值得点赞,用老人们接受的方式为他们带去生活的幸福。

@律:白发戴花君莫笑,岁月从不败美人。

@Nancy:不管几岁快乐万岁!每个年纪都有自己独特的美,关键是需要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心境。

@人在旅途: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好,村民“乐开花”。

@象谷欢伯:接地气的奶奶们的美才是真的美,书记的举动也很美。

【速读天下】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教育部回应“降低英语教学比重”建议:根据《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年版2020年修订)》,中小学外语课时明显低于语文等学科。

>>人社部消息,1月至8月,各地已向1120.1万户次企业发放稳岗资金646.3亿元。

>>国家卫健委发文,要求各地为0至6岁儿童提供孤独症筛查干预服务。

>>国庆假期本地游、周边游将成主流,旅游产品迎预订高峰。

麻辣汇20220926.jpg

【麻辣汇】

◆药品包装“瘦身”、景区摆脱门票依赖、加强小程序电商资金监管……这些热点你知道吗?

>>药品包装“瘦身”很有必要

上海市近日发布《药品包装物减量指南 片剂和胶囊剂》团体标准,将于9月30日起正式实施。该项标准对药品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材质选择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是全国首个药品领域包装物减量相关团体标准。

近年来,一些药品也染上了过度包装的“富贵病”,将包装盒做得更大、更精美,就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此外,药品包装材质也是药品定价参考的成本因素之一,不断提高包装成本常常变成药品涨价的“幌子”。药品包装在“豪华”道路上一路狂奔,很大程度上源于相关标准的缺失。此次上海市制定的团体标准,使药品包装有了具体的制作依据和参考,对推动药品“轻装上阵”,让药品包装更加环保和实用,具有积极意义。

>>景区要主动摆脱“门票依赖症”

“十一”假期将至,国内不少知名景区的免门票政策受到游客关注和欢迎,同样引发了景区营收模式创新的思考。

此前一些景区门票价格较高,甚至陷入“逢节日必涨价”的怪圈,景区“门票依赖症”备受游客诟病。对此,有的景区从文创IP入手,挖掘文化底蕴,打造创意产品,结合新媒体营销,不仅孵化出网红爆款,更转化为现实客流;还有景区开发夜游、亲子游、露营、非遗表演等新玩法,在给游客带来多元体验的同时,也促进了游客的“二次消费”……景区实施门票减免优惠,不仅没有减少旅游收入,反而促进创新旅游业态提供更好服务,多元化供给催生综合附加值,更好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加强小程序电商资金监管迫在眉睫

近日,多位消费者投诉,在小程序“易联购”上购买苹果手机,付货款后,所买手机迟迟不发货,而想要退款时却遇到了平台“跑路”的情况。

现在,一些电商平台对于资金监管还处于“事后封禁”阶段。在部分小程序购物情境中,“第三方账户”是不存在的,消费者付款之后,资金会直接进入商家账户,要想让其退钱,困难重重。因此,电商平台有必要将监管“前置”,从商家资质、保证金、资金监管等诸多方面入手,制定更加明确的规则,才能既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6℃~29℃

张家口:晴 9℃~27℃

承德:晴 12℃~28℃

秦皇岛:晴 14℃~27℃

唐山:晴 14℃~28℃

廊坊:晴 15℃~29℃

保定:晴 14℃~29℃

沧州:晴 15℃~29℃

衡水:晴 16℃~30℃

邢台:晴 15℃~28℃

邯郸:晴 15℃~31℃

北京:晴 14℃~28℃

天津:晴 18℃~29℃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智慧娟)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