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唯一!河钢唐钢90后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

2022-09-26 14:1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河钢集团唐钢公司技术中心精炼技术主任工程师石晓伟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1991年出生的石晓伟,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青年。

微信图片_20220926113737.jpg

石晓伟检查高强钢铸坯质量。宋昕阳/摄

晚上10点,河钢集团唐钢公司热轧事业部转炉作业区生产正忙,唐钢技术中心精炼技术主任工程师石晓伟依旧与同事们有条不紊地完成着各道工序。“这批管线钢整个生产流程稳定顺行,各项参数控制均达到目标要求,铸坯质量良好,成分精准命中,其中硫、磷、氮等多种元素的控制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看到两炉高级别管线钢X80顺利完成生产,石晓伟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石晓伟是河钢优秀青年技术人才,扎根唐钢技术创新一线,深入研究高效炼钢与洁净度控制等关键技术。他和团队共同努力,先后开发烘烤硬化钢、高强汽车用钢等20多个重点品种;实现汽车大梁钢420-750兆帕牌号全覆盖;桥壳钢及电池壳钢等前沿产品开发实现新突破。

1991年出生的石晓伟,工龄不算长,却身经百战,在多次大赛赛场上历练成长,获得过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冠军、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岗位能手、河北省国资委“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日前,他又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此次受表彰的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经择优遴选、严格把关、集中评审和社会公示产生,是各行各业职业青年的优秀代表。

河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完善管理机制,创新激励政策,优化成长环境,畅通发展通道,全力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圈。唐钢团委稳步推进青年素质提升工程,通过深入推行作业长制、“三星计划”等人才培养举措,实施“导师带徒”计划、推进青年“五小”创新登高项目、搭建各类青年竞技平台,建立青年人才库,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和先进青年集体。五年来,唐钢3个集体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2名青年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名青年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温明、郭青阳)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