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2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将于11月7日开幕

2022-09-26 14: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snds_副本.jpg

图为肃宁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玲在发布会上致辞。通讯员刘巨雷摄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通讯员陈志丹)首届河北省电商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将在沧州肃宁举行,中国电子商会将在肃宁成立电商学院,阿里巴巴集团将建设阿里数字乡村肃宁直播基地……今天上午,2022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发布会在肃宁县科创中心举行,就有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发布。

发布会现场,肃宁县人民政府与各合作方进行了合作签约,共青团河北省委发布了河北省电商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及评选细则,中国电子商会发布了在肃宁成立电商学院的相关信息,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建设阿里数字乡村肃宁直播基地的相关信息,肃宁县有关产业协会发布了电商文化节期间相关产业活动安排。

据悉,2022中国北方(肃宁)电商文化节的主题是“电商兴县——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将于11月7日开幕并持续至12月26日,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其中,9月26日至11月6日为启动季、11月7日至12月24日为开幕季、12月25日至12月26日为闭幕季。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首届河北省电商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阿里巴巴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论坛、第二十一届中国·尚村国际皮草交易会、“肃宁乐都”南京专场活动、第五届中国·肃宁针纺服装文化节和肃宁鱼竿渔具专场活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本届电商文化节由中国电子商会、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沧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直播与短视频专委会、肃宁县农村电子商务协会承办。

今年5月20日,肃宁县正式发布实施“电商兴县”战略,着力推进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货、场、仓、流、展”六大要素,加速推进“聚、融、促”三大进程,努力实现富民、兴业、强县的阶段性目标,将肃宁打造为最具发展活力的“中国北方直播电商产业中心”。

目前,肃宁县注册网店达3万余家,电商从业人员8万余人,年发单量超1.1亿单,连续四年同比增长50%以上。拥有“四通一达”等16家物流公司和圆通区域分拨中心、安能物流转运中心以及智慧云仓。肃宁电商模式作为典型案例入选《数字乡村建设指南1.0》并在全国推广,肃宁县先后获评全国返乡创业试点地区、电商合作示范县、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