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润泽科技荣获2022年“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

2022-09-26 21: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王卫国)9月15日,中国电子技术节能协会2022年“云计算中心科技奖”正式颁布,润泽科技“数据中心智能低碳全域制冷系统”荣获“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该奖项的获得,充分证明了润泽科技在绿色大数据中心与算力基础设施领域的先进节能技术研发成果和实践成就,体现了润泽科技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的突出能力,彰显了润泽科技不忘初心,坚持探索绿色低碳创新之路,持续践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云计算中心科技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核并备案,是社会科技奖励目录中在云计算中心科技领域给予的唯一奖励。旨在调动绿色云计算中心领域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奖励绿色云计算中心中应用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技创新产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以此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方针,鼓励企业和个人自主创新和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从而推动云计算中心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转化,促进云计算中心产业绿色、高效地发展。

润泽科技结合自身特点,以智能化、自动化、集中化、互联化的大数据中心与算力基础设施为载体,发挥技术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不断开展新技术研发与节能实践验证,通过结合项目所在位置的气候环境,充分分析项目业务运行特点与模式,在大数据中心与算力基础设施制冷模式调整的基础上,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液冷、智能风墙、AI智能运维系统等先进技术,创造性打造了“数据中心智能低碳全域制冷系统”,通过多次的讨论、试验、实践与验证,形成了可实现、可推广的技术方案,为智能算力的绿色变革提供技术保障。截至2021年12月底,初期项目已投入使用并稳定运行,切实促进数实相结合,深度“碳”索绿色新未来。

在国家“双碳”战略指引下,在数字化与低碳化的交汇处,信息产业与数字科技正在进行新一轮的绿色蝶变。作为绿色环保的倡导者、推动者和先行者,润泽科技锐意进取,积极构建稳定、安全、可靠、绿色的大数据中心与算力基础设施,践行绿色能源应用,探索低碳创新之路。通过奏响算力经济的低碳旋“绿”,以科技之力,促自然之能;追求可持续发展,与自然和谐共生。

“数据中心智能低碳全域制冷系统”技术沿袭传统配电架构,在保证供电安全可靠的同时,制冷系统采用双机热备模式,安全性高、架构简单,故障率低,易于扩展和运维。通过采用冷热通道隔离,合理利用服务器的风液比等方式,实现了整体制冷效果的显著提升,有效提高了电能使用效率、实现了降低PUE值,设计PUE值可达1.17以下,整体节能率提高了10.7%。在实际应用中,润泽科技针对末端的制冷方式进行了更加细部的分析和对比,整体系统运行达到了规划目标,以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推动行业向绿色低碳走深走实。

润泽科技创新研发的“数据中心智能低碳全域制冷系统”模块技术的顺利开发、实施应用、快速部署,使得液冷(冷板)+风墙技术的有效性得到了充分验证,通过安全稳定的试运行,使得整体方案的可行性、安全性得到充分论证,为技术的推广提供了实践依据和前行信心。此次荣膺“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是行业对公司技术领先性能的认可与激励,润泽科技将持续创新,进一步研发大数据中心与算力基础设施节能产品技术,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更多润泽力量。

人才培养,企之根本。润泽科技为推动大数据中心与算力基础设施产业低碳化、绿色化、智能化、高质量融合发展,始终坚持创新型人才培养战略,坚持把创新团队及创新型人才的培育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自主创新与科技研发能力,旨在全力打造一支能力突出、面向未来的高技能、复合型、持续创新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人才创新团队在科技新突破、发展新突进方面的引领和开拓作用,进一步形成高素质创新人才聚集高地,进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建设同频共振、互相成就的“共同体”,构建数据要素坚实的人才底座。

凝心聚力征程励行,深耕不辍未来可期。润泽科技积极践行国家数字经济、算力经济发展战略,秉承“安全、稳定、可靠、绿色”的运营发展目标,以核心区域已运营的大数据中心与算力基础设施为依托,通过对前期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营的经验总结提升,形成可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和规范,以高效率、高性能及永续发展的核心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绿色的运营服务,与全球战略合作绿色低碳志愿企业同行,共同推进绿色大数据中心与算力基础设施产业向绿色化、低碳化、高质量、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打造数字化转型新引擎,构建绿色可持续的智算未来。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