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欧”又上新了!首趟“保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发车

2022-09-27 12: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7日,首列“保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出发,驶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河北日报通讯员余陈军摄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10时18分,随着一阵汽笛声响起,首列“保石欧”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出发,驶向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继“邢石欧”“沧石欧”“衡石欧”和“京石欧”之后,石家庄国际陆港开行的第5条“+石欧”班列,将为石家庄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再添新动能。

据了解,该班列搭载有保定当地生产的箱包、人造革、钢丝绳电动葫芦等商品,共计100个标箱,价值2092万元,预计12天后达到莫斯科。“方便、快捷是我们选择中欧班列的主要原因。”保定市河北牧田起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吴国彧说,俄罗斯是他们公司最大的出口市场,“保石欧”中欧班列的开通,为公司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出口通道,物流速度比海运快一倍以上,将大大提高产品交付时效,加快资金周转,提升企业竞争力。

近年来,石家庄国际陆港发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优势,做强和拓展京津冀外向型产业链、供应链经济,围绕河北省“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和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全面加强与省内城市合作,积极开行“+石欧”中欧班列,攥指成拳、连线成网,促进分散优势向集中优势转变,初步构建起了高效率、低成本、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商贸物流服务体系,有力服务和带动了全省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在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更大作用。

“‘保石欧’班列的开行,说明石家庄国际陆港辐射带动能力在不断提升,集结效应日益凸显,与各地产业协同互促的良性态势正逐步形成。”石家庄国际陆港总经理刘金朋说,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冀城市群的联动开放,充分发挥陆港平台和枢纽作用,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配套服务,为河北省企业深度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加速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提供助力,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截至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行中欧班列351列,运送标箱34426个,货重33.49万吨,货值75.6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72%、170%、256%、196%,各项指标继续稳居京津冀首位。

责任编辑:任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