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省交管局最新研判国庆出行路况!还有这些热点……

2022-09-28 07:4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8日星期三

农历九月初三

【早安你好】

◆与其抱怨目标太遥远,不如沉下心来提升自己。早安!

【封面解读】

◆国庆出行,路况咋样?河北省交管局最新研判

2022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其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今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预计假期出行车辆同比去年基本持平,城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同期有所上升,整体交通态势平稳可控。

>>车流量分析研判:同比去年基本持平

结合当前河北省防疫政策和近年来国庆假期车辆出行规律,预计市域内短途出行是群众出行首选,市区周边游为主;结合假期前后入冀离冀政策要求,以及群众本地过节和减少跨地市出行的倡导,预计不会出现大规模出城、返程高峰,车流较为平均,高速公路车流量保持低位运行。

9月30日,以早晚高峰车流、长距离出游为主。10月1日,以长途出游、短途出游及返程车辆为主。2日至3日,以短途集中出行为主。10月4日,节日出行小高峰。5日至6日,略高于日常水平。10月7日,以返程车辆为主。

出行特点为“上午出城、下午返城”,上午9时至11时,下午4时至7时可能会出现短时缓行情况,但持续时间不长,预计出行最高峰为假期前夕的晚高峰(9月30日18时)及假期首日上午(10月1日9时至11时)。城市商圈周围车流高峰时间为每日11时前后和17时前后,城区周围景区车流高峰时间为每日9时至11时。

>>易拥堵点段分析研判:集中在城市周边热门景点

因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入冀车辆人员需“落地双检”,通行车辆均需领取纸质通行券,出站检查通行券,对有河北省内通行券车辆实行免检,对无券或入冀车辆券的相关车辆人员进行“落地双检”,因此收费站上下口通行能力将有所下降。

结合近期道路通行情况和近年国庆节假期拥堵路段分析,预计拥堵点位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环京各检查站,石家庄周边四个高速公路端口以及各市县主要站口、周边近郊路段、开放景区附近国省道路。其中,京哈高速公路288KM至289KM、承秦高速公路171KM至173KM双向施工,出行车辆借施工临时通道通行,易造成拥堵缓行。

【高层动态】

◆9月27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宣传文化系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全面提升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整体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参加调研。

【省内要闻】

◆河北2023年民生工程问卷调查

9月26日至10月10日,河北面向全省开展2023年民生工程社情民意问卷调查。此次问卷主要涉及5项问题,其中,在调查群众需要优先解决领域的封闭式问题中,共包含婴幼儿照护服务、公共医疗服务、文化体育惠民等16个领域。点击参与问卷调查:https://www.wjx.cn/vm/QOaecNH.aspx

◆今年8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

1至8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8月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高于去年同期7.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4个百分点,当月增速已连续6个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河北将实现地理国情监测与国土变更调查“三统一”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将通过地理国情监测与国土变更调查统一谋划部署、统一数据分类、统一遥感影像底板等创新举措,实现数据成果的对比分析与融合更新,进一步提升地理国情监测成果应用水平。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十一”期间暨秋季安全提示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十一”期间暨秋季安全提示,涉及森林防火、煤矿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工贸领域等。详情请见:https://hebei.hebnews.cn/2022-09/27/content_8875697.htm

◆河北省地方标准现行有效数量达2935项

今年以来,全省主导、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221项,省地方标准现行有效数量达2935项,居全国前列。

【民生速递】

>>自10月1日起,河北省全面实施内地居民婚姻登记“省内通办”。届时,婚姻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河北省居民的,可以选择省内任何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

>>河北省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时间定了!网上报名与网上缴费时间自11月1日上午9:30开始至11月7日下午4:00结束。详情请见:https://hebei.hebnews.cn/2022-09/27/content_8875926.htm

>>石家庄市美术馆9月28日(星期三)有序恢复开放,开馆期间每日预约、限流、错峰参观。

>>加快保护性修缮,石家庄正太饭店10月底前要向市民开放。

>>全省首个!河北石家庄市推出社保交通一卡通,持卡人在石家庄市域刷卡乘坐公交、地铁即可享受9折优惠,并享受线上、线下“双渠道”充值和刷卡折扣优惠,还可在全国300多个地级以上互联互通城市公共交通使用。

【微图说】

◆9月25日,广东佛山一栋居民楼外发生惊险一幕,2岁幼童头部卡在8楼阳台护栏上,身体悬空,摇摇欲坠。危急时刻,一名穿着“22号”球衣的男子徒手爬墙从护栏外将孩子托起,与刚回到家的幼童家人合力救下孩子。救人男子名叫黄云聪,是一名挖掘机司机。当晚,小孩一家来到黄云聪家中,对他表示感谢。

>>网友有话说:

@王凌燕:为黄先生点赞,我只是看看脚都软了。

@旅程:拯救了一个家庭!感谢救人英雄黄云聪!

@桃花:为勇士点赞!但是孩子家人太不小心了,看不好孩子,八楼呢,幸亏有好邻居。

@流浪的的糙汉纸:敬佩,真的是善良的本能啦,其实挺危险的。

【速读天下】

>>近来,全国多地出台政策措施规范住房租赁,对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组织第九批617家网站平台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至此,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的网站平台已达到4100余家。

>>工信部消息,今年1至8月,我国软件业务收入64368亿元,同比增长9.8%。

>>教育部27日介绍,我国教育投入10年增加3万亿元,一半以上用于义务教育;我国义务教育阶段艺体教师数量10年增长超5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通报,今年8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99起。

【最语录】

◆“我们因为想救下游的村民留在了电站,后来我也是因为村民而获救的。感谢大家,感谢每一个人。”——近日,泸定地震失联17天后获救的湾东水电站职工甘宇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详细讲述自救经历。回顾地震发生当天,甘宇与同事罗永一致决定先放弃逃生,为保护村民分工拉闸泄洪,避免河水漫过大坝冲毁下游村庄。在荒野求生17天后,甘宇被当地老乡找到。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18℃~31℃

张家口:晴 12℃~28℃

承德:晴 12℃~29℃

秦皇岛:晴 15℃~28℃

唐山:晴 13℃~29℃

廊坊:晴 16℃~30℃

保定:晴 14℃~30℃

沧州:多云 18℃~30℃

衡水:晴 18℃~31℃

邢台:晴 19℃~31℃

邯郸:晴 18℃~33℃

北京:多云 17℃~29℃

天津:晴 18℃~30℃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智慧娟)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