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事关儿童成长,世卫组织这项研究落户河北

2022-09-28 08:0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世卫组织儿童早期发展研究项目落户河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建红、李健 记者张淑会)日前,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名为全球儿童早期发展研究项目落户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该项目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我国作为参与方之一,开展儿童早期发展的人群评估工具——0—3岁全球儿童早期发展量表(GSED)信效度研究,以便更好地把握全球儿童早期发展情况,进一步完善国际儿童早期发展的评估。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国内牵头单位负责该项目的实施,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做为河北省分中心,承担河北省儿童早期发展量表(GSED)信效度研究工作。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发挥医教研综合优势,与合作各方共同做好河北省儿童早期发展的现状及干预研究工作,为河北省及周边省份的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提供新的、高质量的研究基础。

据介绍,儿童早期发展(ECD)是指从怀孕到8岁期间孩子的体格、运动、语言、认知以及社会情绪等领域的发展,其中怀孕到3岁更是最重要的阶段。研究证明,这一阶段的发展水平会对孩子未来的健康、成就和终身福祉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