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景区开放情况…河北高速“十一”重要提示!

2022-09-28 10: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节作为今年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将迎来7天的超长假期,许多人应该都已经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等待出行了吧!如果您有通行高速公路需求,不防先看看以下出行提示,做到“信息了然于心、规划合理快捷、行程安全无忧”。

Tip1: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国庆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施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Tip2:限行尾号即将轮换

按照京津冀限号同步的规定,北京限行尾号轮换时,河北目前限行的城市限行尾号也将同步调整。也就是说,2022年10月3日起,河北机动车限行尾号与北京市同步轮换。

10月3日起,河北限行尾号轮换:

2022.10.3—2023.1.1

星期一:1和6

星期二:2和7

星期三:3和8

星期四:4和9

星期五:5和0

另外要提醒大家,按照目前的限行规则,国庆节假期(10月1日—10月7日)不限行,节后的10月8日、9日虽然需要上班,但是这两天为周六周日,因此,新的限行规则从10月10日起执行

如限行政策有变,请以当地最新通知为准哦!

Tip3:国庆期间京津冀高速禁行危险品运输车

9月20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2022年国庆节期间京津冀地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的通告》,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实施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限行措施

一、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线通行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二、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机动车载运危险化学品指定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机动车载运危险化学品目录以外的其他危险货物指定时间路线速度报告凭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三、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高速公路行驶。

Tip4:省内主要景区情况

石家庄抱犊寨、驼梁、沕沕水、天桂山、苍岩山、五岳寨、红崖谷、黄金寨、西柏坡纪念馆、藤龙山、土门关、漫山花溪谷、仙台山、西部长青柳仙谷、嶂石岩、正定古城、赵州桥均开放,其他景区关闭。

保定白洋淀关闭,其他景区开放但查验核酸和两码。

承德坝上草原及周边小景区限流,查验核酸,不接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金山岭长城限流,需查验核酸和两码,七家温泉需落地核酸,不接待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小布达拉宫、避暑山庄、棒槌峰景区需查验核酸和两码,鹰手营子周边小景区需查验核酸,不接待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其他景区暂时关闭。

张家口、秦皇岛、沧州、邢台、衡水辖区景区需查验两码。

唐山清东陵景区关闭。

Tip5:国庆假期交通流量预判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预计,国庆假期流量相比往年降幅明显,与日常相比稍有增加,出行流量仍以中短途、周边游为主,假期前半段流量相对集中。预计9时至11时、15时至19时可能会出现短时集中通行情况。缓行路段预计仍集中在各地市入市防疫安检点、城市周边高速、开放景区附近和施工路段附近

1.可能缓行站口:环京各检查站,石家庄周边四个端口以及各市县主要站口。

2.可能缓行路段:各地市周边近郊高速路段。

3.国庆期间施工路段(3处):京哈高速288KM至289KM双向施工,借施工临时通道通行;承秦高速171KM至173KM双向施工,借施工临时通道通行;唐曹高速转长深高速天津方向加速车道。

详情请戳:

国庆出行看这里!哪些路段易拥堵?啥时候是出行高峰?河北省交管局最新研判

Tip6:国庆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车辆凭券上路

国庆节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将使用两种通行凭证:一种是针对免费车辆的纸质通行券,一定要在上高速时领取;另一种是针对非免费车辆的入冀车辆和省内车辆的纸质凭证,一定要在车辆缴费时领取。两种通行凭证均要在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点出示,请司乘朋友一定按照规定正确领券通行。

全省高速公路统一使用纸质通行券时间为9月30日18时至10月7日24时。纸质通行券仅在河北省境内使用有效,发放时要准确标记车辆驶入日期和时间,单次有效期应参考入口至出口的实际需要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

详情请戳:

重要提醒!国庆期间通行河北高速政策有变!



(综合自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沧州晚报微信公众号等)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