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第62例器官捐献者捐献器官挽救5个家庭

2022-09-28 11:4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第62例器官捐献者、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本级运输部员工杨锴

接力生命 捐献器官挽救5个家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爱人生前特别支持器官捐献公益活动。他离世后,通过器官捐献,拯救了3个人生命,帮助两个人恢复了光明。”9月27日,谈起爱人杨锴,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邯郸新兴特种管材有限公司员工邵海丽几度哽咽。

杨锴是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本级运输部的一名普通职工,平时就乐于助人。在遭遇一场事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后,9月15日,家人遵照其生前意愿,通过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了他的一枚肝脏、两枚肾脏和一对眼角膜,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通过这件事,我决定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将爱心传递下去!”邵海丽说,爱人的妹妹杨雯也已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邯郸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负责人张静介绍,杨锴是该市第62例器官捐献者,希望通过杨锴一家的爱心事迹,让更多人打破固有观念,加入人体器官捐献队伍,将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