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2022-09-28 15: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洋河院区开建

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迁建同日开工

标志着张家口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崔明飞、何欣怡)今天上午,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洋河院区一期工程和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迁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张家口市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张家口!.jpg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陈亮摄

据了解,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洋河院区位于张家口经开区洋河新区景观大道北侧,政务西路东侧。占地总面积217.69亩,其中一期占地133.2亩,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5亿元。主要建设急诊、门诊、医技、住院、行政科研、医疗保障等医疗业务用房及污水、垃圾处理、绿化等室外配套设施。二期占地84亩,主要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病房楼、专科楼及附属用房,建成后将为经开区新增床位800张。

张家口2.jpg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陈亮摄

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迁建工程项目位于经开区四杰屯村西外环路北,占地面积95亩,总投资约4.8亿元,总建筑面积5.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3.42万平方米、地下1.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医疗综合楼、行政办公楼、发热门诊楼及其他附属用房,迁建完成后将新增床位400张。

这两所医院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张家口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升区域内疑难危重症救治能力和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就医条件日益提高的需求。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