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四届国际友城联络人交流活动在石举行

2022-09-28 21:3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朋友圈”覆盖全球五大洲42个国家!

河北省第四届国际友城联络人交流活动在石举行

图为活动主会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泽众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泽众)国际友好城市是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平台,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密切国际友城间交往,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今天,河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第四届河北省国际友城联络人交流活动暨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恳谈会,来自9个国家13个友好城市的代表、200余位企业代表和省友协海外理事代表参与线上交流。

近年来,河北省与国际友城人民间友谊进一步加深,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一系列友城合作项目取得积极成果:河北省与日本长野县、韩国江原道、法国奥罗阿大区冬奥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与美国艾奥瓦州有机蔬菜、蛋鸡养殖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与荷兰南荷兰省设施农业、比利时东弗兰德省环保产业、巴西戈亚斯州中医药合作项目初见成效等。截至2021年底,河北共有101对国际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朋友圈”覆盖全球五大洲42个国家。

63fe2c8786325cf10aa67fd5c9d6b9a1.jpg

图为活动各分会场。河北省外办供图

“我省将与友好省州和友好组织深入挖掘双方产业结构和资源禀赋互补优势,不断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推进新的合作项目、开辟新的合作空间。”河北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表示,除了继续巩固农业、环保、冬奥等方面合作成果外,我省将与友好省州和友好组织在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金融等领域加强对接合作,不断拓展友城间交往深度和广度,完善友城互动、部门联动、资源共享、渠道共用的国际友城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友城间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推进更广泛更多元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