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机动车限行尾号又要轮换啦!河北保定、邯郸最新通知来了

2022-09-29 06: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机动车限行尾号

又要轮换啦!

按照京津冀限号同步的规定

北京限行尾号轮换时

河北目前限行的城市

(石家庄市、邯郸市、廊坊市、

沧州市、保定市、秦皇岛市)

限行尾号也随之轮换

河北2市目前已通知

保定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有效改善区域空气质量,自2022年10月3日至12月31日,我市主城区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进行定期限行轮换,具体规则为:

星期一:尾号1和6限行;

星期二:尾号2和7限行;

星期三:尾号3和8限行;

星期四:尾号4和9限行;

星期五:尾号5和0限行。

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期间每日限行时间为7:00-19:00时。

市主城区机动车限行的区域、类型、法律责任,依照《关于2022年主城区机动车尾号限行的通告》(保气领办[2021] 23号)的要求执行。此阶段的限行时间,不含法定节假日和星期六、星期日,以及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 

邯郸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根据《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实行机动车尾号限行的通知》(邯气领办〔2021〕107号)要求,我市主城区和其他县(市、区)城区机动车自2022年10月3日至12月31日与北京市同步轮换限行,周一至周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时间为7:00—20: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不限行。

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

10月3日起限行尾号轮换

(如限行政策有变,请以当地最新通知为准)

另外要提醒大家

按照往年

国庆节假期(10月1日-10月7日)不限行

而今年10月8日、9日为周六日

北京已发布最新通告

10月1日至9日

机动车尾号不限行

↓↓↓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9月22日发布通告: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1〕11号),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京政发〔2022〕15号)相关规定,决定于2022年10月1日至9日,对本市机动车和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交通管理措施做出以下调整:

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非本市进京载客车辆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以及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 来源|保定声音、邯郸环保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