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开展百名法官(助理)进百企促发展活动

2022-09-29 10: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璐 记者徐华)今年7月以来,定州市法院开展“百名法官(助理)进百企、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推进惠企政策落地,为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院共开展2次集中走访活动,召开座谈会15次,收集意见建议96条,帮助企业解决涉及安全生产、信访隐患、营商环境等困难问题19件次。

活动中,92名法官(助理)组成50个包联小组,重点对辖区105家民营企业和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相关法律、政策宣讲,引导企业和职工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主动征询包联企业对法院审判执行和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完善法律服务。

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交流座谈等形式,对包联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了解企业所在行业特点、发展计划、在建项目、存在问题和主要诉求,深入排查企业经营风险和矛盾纠纷。积极宣传解读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切实发挥好惠企政策的激励作用,进一步提振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加大对中小投资者保护,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产权犯罪,打击涉及利用公权力严重侵害私有产权、勾结黑恶势力非法控制特定经济领域等严重犯罪,对非法占用、处置、毁坏财产的,依法及时追缴发还、责令退赔。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