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进入防火期,张北草原天路景区和驿站全部关闭

2022-09-29 19:3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从“草原天路”微信公众号获悉,9月28日,草原天路张北管理处发布有关做好草原天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关闭草原天路景区驿站的公告。公告称,2022915日至2023615为张北县森林草原防火期,防火期关闭草原天路所有景区和驿站,不再对外开放旅游。公告全文如下:

草原天路张北管理处关于关闭草原天路景区驿站的公告

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保护森林草原资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张家口市森林防火实施细则》、《张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森林草原防火通告》等有关规定要求,结合草原天路实际情况,现就做好草原天路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对关闭草原天路景区驿站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2年9月15日至2023年6月15日为张北县森林草原防火期,防火期内关闭草原天路所有景区和驿站,不再对外开放旅游。景区驿站关闭期间禁止游客和车辆进入。

二、草原天路沿线村民及有关单位因生产、生活需要通行草原天路的,严禁携带火种、户外吸烟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三、凡违反规定,造成森林草原火灾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森林草原防火,人人有责。发现森林草原火情后,应当立即向当地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挥机构或者林草、公安部门报告。 由于森林草原防火期草原天路景区驿站关闭为您们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特此公告

草原天路张北管理处

2022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赵少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