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天,石家庄“95后”志愿者陈博轩捐“髓”救人

2022-09-29 19: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张晓晴、周颖)今天,石家庄志愿者陈博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陈博轩也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072例,河北省第620例,石家庄市第1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6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博轩。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陈博轩,95后,是石家庄市的一名基层公务员。2013年8月23日是陈博轩18岁的生日,也是他第一次献血的日子,“我把这份爱心作为成人礼送给自己。”陈博轩开心地回忆着,之前因为母亲的献血经历,他深受影响,早就盼着快点成年,奉献爱心。从2013年第一次献血至今,陈博轩已累计捐献31次成分血,共计9400ml。

这些年陈博轩获得的奖状。 受访者供图

2016年陈博轩在一次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内心挺矛盾,一方面,不希望用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用到就意味着有一位血液病患者在承受着疾病的折磨;另一方面,又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帮助病人摆脱痛苦。”陈博轩说道,今年8月在接到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虽然后面的捐献过程有些波折,但今天终于尘埃落定,陈博轩如愿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陈博轩和他的女友。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您的善举延续了我的生命,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这句话来自受助者亲笔写的感谢信。陈博轩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被送抵北京,植入受助者体内。

谈起捐献完要做的第一件事,他笑着说:“回家!明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