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前期降水,中后期大风+强降温,国庆假期注意这些事

2022-09-30 06:00:19 来源:河北天气、河北决策气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假期天气如何

最新预报来了

全国天气情况是这样的

↓↓↓

具体到河北

假期天气是这样的

↓↓↓

降雨、大风、降温齐登场

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国庆假日前期有降水,中后期有大风和强降温,后期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

10月1日至3日,河北省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日和3日,其中3日坝上地区短时间会出现降雪天气。4日至7日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随着冷空气南下,10月3日至4日,河北省将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渤海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可达8到10级。10月3日至5日,全省气温将持续下降8℃至10℃,局部可下降10℃至12℃。10月5日早晨气温降到最低,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8℃至12℃,坝上地区-5℃至-1℃,其他地区0℃至7℃,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霜冻,坝上地区有冰冻。10月4日至6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也比较低,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6℃至12℃,其他地区13℃至18℃。

国庆假期天气预报

10月1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邢台、邯郸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可能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2日白天,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3日,全省阴,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短时有小雪。

4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5日,全省晴间多云。

6-7日,全省多云间阴。

温馨提示

假日期间天气比较复杂,前期有降雨,中后期有大风、强降温。这些对交通、农业、海上生产活动以及公众健康、节日出行等,都将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降水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视线变差,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大风天气容易造成高空坠物,砸伤行人,提醒有关单位或人员注意加强户外物品及设施的加固和管护;河北省渤海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是本次大风过程的重点影响区域,风力大,而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对沿海地区生产生活和海上作业均带来不利影响,请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同时提醒公众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携带雨具,注意行车安全,适度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各市具体预报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