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多彩石家庄丨今年秋天最爽的出游,还得看这里!

2022-09-30 12: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宗苗淼

初秋时节,清爽、静谧而绚烂,拥有治愈一切的力量。攀太行、览滹沱、享瓜果、逛村落……赏满目秋色,国庆长假不远行,为您推荐这“多彩石家庄”。

11.jpg

送福利!景区推出免门票活动

“十一”长假景区推出优惠的情况不常见,“免门票”更是新鲜。给您推荐几个“薅羊毛”的好去处。

1.jpg

10月1日—10月7日,抱犊寨景区推出“我与祖国同在”活动,身份证名字带有“国”或“庆”的游客、10月1日出生的游客均可免景区门票;73周岁老人不但免景区门票,另赠上行索道票一张。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游客中心售票处换取免费票。

2.jpg

秋风起,树叶黄,在沕沕水景区可尽享太行好风光。被称为太行三宝的“核桃、花椒、柿子”到了成熟的季节,景区附近的中华寿桃国庆节前后也已成熟。1.2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持残疾证、军官证、记者证、警察证、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者免门票;60周岁以上老人,持学生证、退役军人优待证、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C卡者门票半价。

去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4.png

随着东垣古城遗址公园一期工程基本完工,预计在10月1日正式开园迎客。游客可穿越尘封的时光,探寻石家庄的历史根脉。公园内建有石家庄首家裸眼5D球幕影院,一部讲述东垣古城历史的影片《飞越东垣》将与观众见面,《凌霄飞车》《深海大冒险》《小飞蚁大冒险》《飞越非洲》等影片将带给大家一场360极限飞球项目奇妙之旅。

5.jpg

国庆节假日期间,位于石家庄井陉县的千年古村落生机勃勃。穿行在此,游客可以听石头村的传奇故事,看鬼步、吐火、拉花等非遗表演, 赏戏曲国粹的风华绝代。

9.png

龙泉古镇在假日期间举办国庆特别活动。沉浸式全息剧情演艺剧场,以光影电的科技魔幻手法和持续迭代的演艺形式,将“沉浸”“穿越”“互动”等体验发挥到极致。大量非遗文化项目落地清明上河图式复古市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去赏景!滹沱河畔秋景撩人

7.png

摄/张海强

滹沱河畔秋色初显,美景撩人。市民们游玩拍照打卡,怡然自得。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滹沱河沿岸环境质量和生态功能显著改善。其中,滹沱河西湖草海生态区运用了细茎针茅、粉黛乱子草、狼尾草等打造观赏草专区,形成湖光水色、绿草如茵、自然生态的景观风貌。日前,秋色正在滹沱河畔弥漫开来,格桑花一路盛开,白蜡树木的绿叶已染成金黄,粉黛乱子草开成一片粉色的花海,吸引着人们前来度假休闲。滹沱河童趣园,也已成为河畔明媚的点缀。

去尝鲜!金秋时节瓜果飘香

8.jpg

9月中旬,石榴、冬枣、苹果,还有散发着果香的蟠桃、无花果,压弯了果树枝头,石家庄各地的果园迎来收获的季节。位于赞皇县土门乡太行山高速西侧的皇农枣乡乐园,冬枣已进入盛果期,游客可在这里采摘、野餐露营、垂钓爬山,进行丛林探险等休闲娱乐活动。栾城区锦绣庄园的无花果种植大棚内,无花果已熟至紫红色。再过一周左右,元氏县北正乡的大红石榴就熟了,上万亩的果山园区,让游客尽享收获喜悦。(照片来源/石家庄旅游之声)


责任编辑:宗苗淼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