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实现基层电子证明签发全覆盖

2022-09-30 19: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楠 记者徐华)“不用赶回老家,在手机上就能办理志愿者证明,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河北定州市清风店镇东街社区的马佳雨,仅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领到了防疫志愿者电子证明。

9月5日,定州市基层电子证明系统全面上线,覆盖全市542个村(社区),原来必须到村(局)委会或乡镇签字盖章的证明事项可实现“掌上办”。截至目前,该市已经通过这个系统开具了227份证明。

基层电子证明系统的正式启用,是定州市实施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数字化赋能将政务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

基层电子证明的开具范围是村(局)委会或乡镇签字盖章的证明。该系统运行后,群众可通过手机登录“冀时办”APP,然后搜索“基层电子证明”,并按照提示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就可完成电子证明申请。随后,系统会通过短信方式告知申请人申请事项的审批进度和结果,真正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开具和网上领取。

“这个系统开具的电子证明与原来的纸质证明具有同等效力。”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义欣说,这项服务降低了群众开具证明的时间、交通、人工等成本,在方便群众开具证明的同时,也对劳动力的有序流动具有一定意义。下一步,他们将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办事不出村、网上随时办”。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