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跨国企业河北行—欧盟创新能源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2-09-30 19: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9月29日,河北省商务厅与中欧能源合作平台(ECECP)共同在线上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跨国企业河北行—欧盟创新能源专场对接会,就欧盟企业来河北开展新能源、清洁能源等领域项目合作进行交流对接。这也是跨国企业河北行系列活动今年以来举办的第35场云招商活动。

图为跨国企业河北行-欧盟创新能源专场对接会在河北省商务厅的会场。李博摄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安静介绍了河北省与欧盟国家长期开展多领域友好合作的渊源。他表示,河北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为欧盟企业赴河北投资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组织新能源、清洁能源等领域重点园区企业,与中欧能源合作平台(ECECP)开展交流对接,达成更多的项目合作成果。

据介绍,欧盟国家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在研发、技术和人才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与河北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欧盟一直以来是河北最大贸易伙伴,目前,欧盟在冀设立企业300余家,河北在欧盟投资企业也达到80余家。

欧盟驻华代表团能源与气候行动参赞Octavian Stamate,现任中欧能源合作平台(ECECP)执行主任Flora Kan博士,河北欧才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中欧能源合作平台代表Tara Joensuu,以及多家欧盟国家能源领域相关企业代表线上参加此次对接会。JS Energy Ltd.(斯洛文尼亚)总经理Dr.Jute Smrekar,Savosolar PLC.(芬兰)中国运营副总裁Raul Ikonen,IS Predict GmbH.(德国)总经理Brittany Hilt,INHABIT(法国)商业发展经理Armand Cauchois先后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产品技术优势和业务合作模式。

河北方面,石家庄、保定等多个市、县和开发区的商务投促部门及企业有关负责人在线参会,宣传推介河北各地的战略发展机遇、产业发展基础和良好营商环境,并与外方参会嘉宾就利用欧盟先进技术进行项目试点建设进行了务实交流。

图为此次线上对接会上介绍相关项目。李博摄

此外,从会上获悉,由中欧能源合作平台(ECECP)组织的2022年欧盟能源创新线上展会将于今年10月下旬举办。该展会由1个主会议室和5个虚拟展厅两部分组成,以支持欧盟企业将其服务和产品介绍到中国市场。展会开幕时,欧盟和国家能源局的代表将接受采访或发表演讲,有相关业务和发展意向的企业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