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冀言”文章|安全生产只有100%

2022-10-02 06: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河北作为京畿要地、首都政治“护城河”,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必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执行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当前正值国庆节假期,人们往往容易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安全生产尤其重要,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只有100%。99%就是零分,就是负分。近期以来,不少地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比如,长春一餐厅发生重大燃爆事故,17条鲜活的生命瞬间逝去,血淋淋的教训令人警醒。我省个别地方也发生若干安全生产事故,让人民生命财产受到损失,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暴露出一些地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到位、末端抓落实不到位等诸多问题,究其原因就是怀有侥幸心理,没有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做到万无一失,才能避免一失万无,没有丝毫讨价还价的余地。抓安全生产,责任的阀门拧得再紧也不为过;越是面临复杂形势,越是特殊节点,越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以“100%”这把尺子来衡量、评判自身工作,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的全过程全环节,始终时时放心不下,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

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大局。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督导考核问责,盯紧末端抓落实,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把各种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