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红色基因新传承|​​开通线上红色游 奋斗创造好日子

2022-10-02 06:3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通线上红色游 奋斗创造好日子

——在涉县赤岸村

《红色基因新传承》涉县配片_副本.jpg

10月1日,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讲解员在进行网上直播。 河北日报通讯员冯晓广摄

“欢迎朋友们走进八路军129师纪念馆抖音直播间,129师纪念馆位于涉县赤岸村,是我国唯一一处全面详实记录129师抗战史和晋冀鲁豫边区发展史的纪念馆……”10月1日,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小院内,讲解员卢小叶、刘佳璐在绵绵秋雨中开始了直播。

“因为下雨,线下游客不多,但线上游客不少,通过我们的镜头和讲解,大家可以在线上感受革命精神在这片热土的传承。”纪念馆副馆长王翔翥介绍,今年8月,他们开通了网上直播,主要介绍红色记忆小镇、129师纪念馆等7个节点,吸引更多人了解涉县、走进涉县,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为丰富游客体验,“十一”前夕,129师纪念馆在原有节目的基础上,创排了新节目《丰收锣鼓》,展示了山区农民丰收后的喜悦,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发挥革命旧址的教育功能,纪念馆近年来开展了红色研学活动,今年前9个月,共接待中小学生研学6.5万人次。

“过去129师将士流血牺牲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现在咱当村干部,同样要为百姓的美好生活去奋斗。”10月1日上午,赤岸村党支部书记张海魁,冒雨来到村南的新民居施工现场。看着6栋住宅楼一天天“长”高,张海魁十分欣慰:“有的村民一家三代挤住在一个小院,明年这196户住房困难户就能搬进新居了,‘住房难’这块硬骨头终于啃下来了。”

安居还要乐业。今年赤岸村引进客商建起了农旅产业示范园,带动4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每年还为村集体增收50万元。张海魁说,村里还建起了农家乐等项目,将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景区服务品质。(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