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返程天气奉上!节后,降雨+大风+降温又来!

2022-10-06 15:19:02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公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339.png

1.假期后两天,白天气温缓慢回升,早晚寒意仍存。

2.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或多云占主导。节后,降雨、大风、降温将陆续登场。

3.返程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掐指一算,

国庆假期已经过去了5天半。

再掐指一算,

这5天半里有一半多时间,

冷空气占据天气舞台的“C位”,

它带来的:雨雪、大风、降温,

发挥的淋漓尽致!


假期后两天,

白天气温缓慢回升,早晚寒意仍存!


今天天气终于恢复平静,气温开启回升模式,午后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15~18℃。明天,气温还会继续攀升,白天大部将向20℃线靠拢。虽然气温回升,但走在户外秋凉之意仍很明显。

今明两天,白天的气温较平稳,但早晚时段寒意仍存,大家外出或返程时,需注意添衣保暖,以免感冒。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344.png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

晴或多云占主导!

节后,降雨、大风、降温陆续登场!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天气表现比较平静,晴或多云是主调。

但是,有一个扎心的消息:新一股冷空气已在来的路上,它将带来降雨、大风、降温!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外出请注意添衣保暖防风雨,并注意交通和出行安全。

天气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2年10月06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8日,张家口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转雨夹雪,保定南部、石家庄中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358.png

8日夜间到9日,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唐山、秦皇岛、廊坊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大风篇

8日夜间到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9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南风转西北风6~7级,阵风8~10级。


降温篇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9-11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过程,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其中北部地区下降6~8℃。

9日早晨,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6~8℃。

返程天气对交通的影响

今天高速、机场迎来返程高峰,预计下午15时-19时是返程高峰时段,咱们河北假期最后两天的天气条件,是比较适宜返程的。

微信图片_20221006151028.png

一、主要天气过程

及受影响的高速路段

1.大雾

6日后半夜到7日早晨(03-07时),廊坊南部、保定中东部、石家庄东部、邢台中东部、邯郸等地部分地区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影响的高速路段主要包括荣乌、京港澳、石黄、大广、青银、青兰、邢衡、东吕、太行山高速等。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842.png

2.降水:

7日后半夜,张家口、承德北部、廊坊北部有阵雨或小雨。影响的高速路段主要包括张承、张石张家口段、京藏、京新、承赤、大广高速等。其他时间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对高速通行造成高影响的天气。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846.png

二、高速出行提示

1、6日后半夜到7日早晨部分路段有雾,请注意出行路况提醒,合理规划路线,行车途中遇到能见度低的情况,请司乘人员严格控制车速、保持足够车距,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示宽灯,尽快到附近的服务区躲避或下道。

2、7日后半夜降水可能造成道路湿滑,视线变差,车辆刹车距离变长,紧急制动易发车辆侧滑,要保持与车速相同的安全车距,按照路段限速、降速提示安全行驶。

3、国庆假期返程期间车流密集通行,各收费站下道防疫安检、地市周边近郊高速路段和各大景区周边高速易发道路缓行,需提前查看高德、百度地图路况,关注路面LED屏提示内容,听从路面交警指挥,合理规划路线,错峰出行。

4、高速公路主路行驶至服务区入口、互通立交匝道入口、收费站下道匝道入口时,车辆紧急变道易诱发交通事故,需提前变道至最右侧车道行驶。

5、高速公路行车,疲劳驾驶、频繁变道、超速、与前车距离较近等驾驶行为极易诱发交通事故,需安全操作,谨慎驾驶。

三、防疫提示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829.jpg

1.遵守排队秩序,保持安全距离。

2.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3.注意手部清洁消毒,减少外部接触。

4.配合列车乘务员,测量体温。

5.减少在车上用餐次数。

6.尽可能少触摸公共区域、少走动。

7.外地回,要报告,健康管理要遵守。

8.有症状,早诊治,健康异常要说明。

(河北天气出品)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852.jpg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901.jpg

微信图片_20221006150906.jpg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