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线上论坛召开

2022-10-11 07:3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日前,京津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线上论坛召开。该论坛由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和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办。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京津冀三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主管部门及有关专家学者就如何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京津冀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进行了研讨。

论坛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等有关工作情况。2021年12月,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率先在全国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从河北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特点实际出发,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长城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太行山文化旅游经济带等,提出构建协同发展的区域保护格局,积极推动集中连片地区历史文化协同保护。该文件也是河北省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的首个文件。

北京、天津和河北之间历史文化渊源深厚,地脉文脉相通。三地专家学者就首都功能核心区价值体系研究、首都规划视野中的北京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明长城整体性研究、深入做好西柏坡精神的宣传阐释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或专题研讨。与会者一致认为,应深化三地合作,共同推动京津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吴春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