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累计万人观看!河北省高新区科技创新政策解读线上系列培训活动启动

2022-10-12 15:0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师伟强 通讯员郭一波)为深入贯彻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强化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2022年10月11日上午,由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主办的河北省高新区科技创新政策解读线上系列培训会在正定新区举行。省级以上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园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此次线上培训会累计观看人次达1.42万。

河北省高新区科技创新政策解读线上系列培训活动在正定新区举行。张谦摄

据了解,此次系列线上培训活动旨在以政策解读促进政策红利释放,使科技创新政策更好惠及高新区内相关企业和科技人员,推进河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统评所主任、高级咨询师张金龙正在进行线上培训。张谦摄

“无研发投入的工业企业,缺少核心竞争力,就走不长远,整个高新区发展质量就不高。各高新区应引导企业搞研发,区内企业应切实加大研发投入。”培训会上,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统评所主任、高级咨询师张金龙作了题为“研发投入在科技管理中的作用”的报告,从“什么是研发投入”“研发投入有什么用”“怎样提高研发投入”等进行全方位讲解。他认为,提高研发投入应坚持制度推动和创新工作“双驱动”。

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中级统计师陈娟正在进行线上培训。张谦摄

“高新技术企业每年都要按要求申报企业统计年报,但我们在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着比如对研发项目判断不准,对一些指标理解不清晰,填写的数据不够准确等问题。”如何正确填报?培训会上,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中级统计师陈娟从填报注意事项、数据审核要点、调查系统操作流程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河北省高新区发展中心邀请多名业务管理专家,以线上授课的方式,面向全省各级高新区宣传或解读了一系列与科技创新、科技惠企、科技惠民相关政策内容。此次培训活动为今年10月份3场线上政策解读培训的第1场,接下来还将于10月中下旬连续开办2场培训活动,紧密契合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省高新区和辖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政策解读服务。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