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409)|几位党代表的十年记忆

2022-10-14 06:3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读报封面1_副本.jpg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贾伟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在河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阜平县骆驼湾村的顾瑞利、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安长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袁雅冬……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你我一样的新时代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他们这十年的故事,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故事,也是新时代10年的河北故事。

顾瑞利的“十年记忆”,是翻天覆地。“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在这句话的激励下,骆驼湾靠奋斗摘掉了贫困帽。石头路变成了水泥路、土坯房变成了新民居,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不足一千元增长到一万七千多元,骆驼湾,成了幸福湾。顾瑞利说,十年的努力奋斗,实实在在改变了骆驼湾村百姓的生活。

安长明的“十年记忆”,是绿水青山。几代塞罕坝建设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塞罕坝成了生动的现实:依托百万亩林海探索林业碳汇开发,周边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绿”,就是塞罕坝的资源和底气。安长明说,塞罕坝将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新征程上继续建功立业。

袁雅冬的“十年记忆”,是人民至上。2020年春节,袁雅冬带领河北援鄂医疗队首批队员到达武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在危急关头,它意味着调动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倾注一切感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值得托付,也总能托得住。

河北的“十年记忆”绝不仅限于此、绝不仅止于此。10年中,还有很多变化令人动容,还有很多成就让人惊叹,还有很多故事值得铭记。

这十年,我们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都化作一份念念不忘的情感,化作彼此确认的坚定力量。带着这份温暖的记忆,我们一定会在新征程上描绘出更加动人的美丽图景。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编   导:殷雪迪

文案助理:蔡晓辉、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

剪   辑:李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