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组织科普巡回宣讲服务团进校园活动

2022-10-14 19:4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10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生产力促进服务中心科普巡回宣讲服务团走进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北校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引燃科技之火,点亮星空梦想”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图为此次科普巡回宣讲服务团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北校区)举办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河北航空协会理事成员、国家模拟飞行考官、国家青少年航空培训体系主要核心成员赵振义,航空电子设备工程师、飞机模拟器研发制造和航空科普培训师赵云培两位讲师,为学校200多名学生对模拟飞行和飞行原理的相关科普知识进行讲解。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尤其是模拟飞行体验环节十分受大家欢迎,同学们自己动手,体验了一把飞行的感觉。

图为此次科普巡回宣讲服务团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北校区)举办活动。

据悉,石家庄市科普巡回宣讲服务团是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于2009年成立的。宣讲服务团常年致力于宣传普及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浓郁科技氛围,激励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真理的进取精神。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就是希望通过点亮孩子们的好奇心来培养大家的探索精神,同时推动科普教育方式创新和科普教育内容建设,打造特色科普项目,使科学思维、科学方法、科学精神贯穿于青少年成长全过程,助力青少年用科学开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