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445个市场监管所将全部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

2022-10-15 06: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到今年10月底

河北1445个市场监管所将全部建立党建工作指导站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彦铭)“有困难找党组织。”在永清县云裳小镇,小镇党委用党建贯穿服务管理,为商户和顾客提供服务保障的“红窗”管理系统已累计受理各类咨询、投诉1万余条,为商户顾客解决问题6000余次,商户们遇到难题首先想到的是党组织。

同云裳小镇一样,如今,在河北许多地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力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面向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用好政策“工具箱”,打出服务“组合拳”,使市场主体发展的内生动力得到了有效激发。截至目前,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达到2.42万个,管理党员197169名,党组织覆盖率96.44%,广大党员广泛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立足岗位贡献力量,推动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省市场监管局从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统筹领导和协调指导、全力推动市场监管所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等八个方面开展全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目前,全省1445个市场监管所党建工作指导站完成建站率为93%,10月底前将全部完成。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年底前将在全省355个专业市场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党建工作机构建设不断加强,13个省辖市、147个县(市、区)都成立了个体私营企业党委。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