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党代表声音|岳丽华代表:凝聚人才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0-17 07: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岳丽华代表。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岳丽华激动地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凝聚人才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2007年,24岁的岳丽华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扑在特色沙棘果相关产品研发上。15年来,她成功攻克了多个技术难关,研发出沙棘果精油、沙棘果酸、沙棘冰酒等系列健康产品,让漫山遍野的“黄果果”变成“金豆豆”,先后带动了3000多贫困户稳定脱贫,2万余农户增收,人均增收近千元。

“现在,沙棘产业已成为我们当地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随着企业生产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研发的深入,我们也越来越需要更多高学历、懂技术的人才。”岳丽华代表说,这两年,先后有多名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加入到她所在的企业。

“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岳丽华代表表示,相信将来会有更多想干事创业的人才加入他们,投身到乡村振兴中,“我也会一如既往,努力攻坚克难,继续提高沙棘果的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河北日报记者 霍相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