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医保局:从“卡时代”进入“码时代”

2022-10-19 15:30:01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走进辛集市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知晓率、使用率,助力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码上付”全覆盖。

辛集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药房和医院张贴宣传页、医保支付二维码等标识情况,引导医疗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并协助开通医保电子凭证。让大家在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的同时,切实体会到信息化带来的便捷服务。

参保市民赵磊说:“有了医保电子凭证特别方便,再也不用担心卡找不见,丢卡了,只要手机在身边,一扫码就可以支付成功,而且医保电子凭证码是一分钟自动更新,特别安全,过时之后就消费不了了,也不用担心盗刷。”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平台统一签发,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可避免丢卡、忘带等问题,方便参保群众就医取药。

辛集市医保局信息科科长李松说:“目前辛集市所有的定点医疗机构都具备了医保电子凭证、刷码支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宽电子医保凭证应用范围,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数量,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保服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