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中里厢乡谢村辣椒喜丰收 农户采摘忙

2022-10-19 15:30:01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秋来辣椒红,椒农笑意浓。近日,辛集市中里厢乡谢村的300余亩天鹰椒喜获丰收,村民们纷纷趁着晴好天气,抓紧采摘。

走进谢村辣椒地,火红火红的天鹰椒挂满枝头,色泽光亮,种植户苏跃宗正娴熟地将辣椒收割、打捆、装车,并运往家中晾晒,等待收购商上门收购。苏跃宗介绍,他今年种植了2亩天鹰椒,每亩地可收获600余斤,总收入达1万余元。

谢村土壤肥沃,种植的天鹰椒辣味纯正,果型修长均匀、红润鲜亮,深受客商欢迎,产品更是远销全国各地。目前,全村300余亩天鹰椒,真正让乡亲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谢村党支部书记苏松说:“下一步村内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一村一品,扩大天鹰椒种植面积,还要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随着天鹰椒大面积的成熟采摘,村民们的生活也像火红的辣椒一样愈发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