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奋斗者说|固安县行政审批局重大项目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炳乾: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2022-10-20 07:0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奋斗者说2_副本.jpg

刘炳乾。受访者供图

10月16日,走进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5号楼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刚刚收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心负责人刘炳乾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造有利条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炳乾说。

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是固安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吸引了北京大红门、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4000多家商户入驻。为高质量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满足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企业商户开业入驻的各项需求,固安县组建专班全要素保障项目发展,成立重大项目服务中心,进驻商贸城提供一站式的审批咨询服务。

搭建政企连心桥、当好企业贴心人。“作为中心负责人,自去年9月13日中心揭牌第一天开始,我代表县行政审批局牵头协调县里12个相关部门的20余位同志共同进驻企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落户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刘炳乾说。

每天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打开叫号机和电器设备做好服务准备,最后一个离开服务中心,完成一天的收尾工作——一年多来,刘炳乾坚守在服务大厅一线,负责各窗口的日常管理,与企业沟通联络、与相关政府部门协调对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把审批窗口从政府部门搬到企业来,实现了空间上的零距离,企业工作人员不用再多跑腿儿了。而我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职责就是要在这个基础上用更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让企业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刘炳乾说,为让办理业务的商户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他们提前设想商户来办理业务时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将中心的各项服务内容与办理业务的手续流程,提前告知商户并一次办结。

全流程网办提高了办事速度,却也难住了一部分手机、电脑使用“困难户”。为此,刘炳乾带领相关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采用了流水线式的指导方式,手把手指导商户如何下载软件、填报信息,耐心解答办理过程中的各种疑问,商户们通常10分钟内就能从现场领取到营业执照。

设置自助服务区、上门送审批服务、实行优化延时服务……一件件创新、贴心的服务给疏解到固安的外地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并带来连锁反应,吸引了更多人来商贸城投资兴业。“下一步,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之于成效,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炳乾说。(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周禹佳 通讯员门丛硕)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