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打造河北发展新动能

2022-10-21 17:43:0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目标任务,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技、人才、创新的重要性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为河北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省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李振中: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更好地激发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活力。

开滦股份副总工程师、煤化工技术部部长 李建华: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企业的一名科技人员,我将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作风,在开辟煤化工产业新赛道,推动开滦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一份力量。

廊坊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 任占刚: 

我们将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深入对接,借势京津科技资源优势,加强创新协同,争取更多的京津科技成果到我市转移转化。

承德市科学技术局局长 苏艳华:

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创新载体建设、创新主体壮大、创新人才支撑等系列重大工程,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攻关。

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任务。我省广大科研工作者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河钢集团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 钟金红:

我们将锚定"钢铁向材料、制造向服务"发展目标,依托技术升级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高端材料等方面"卡脖子"难题,推动钢铁行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制造强国做强"钢铁脊梁"。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彦增:

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把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促进河北"医药强省"建设。

邯郸市富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韩苗磊: 

进一步加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努力突破电子行业领域的更多技术壁垒,通过参与(研发)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项目,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春风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曹宝华:

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新项目、新产品开发为依托,加快企业跨越式的发展,助力我省乃至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

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汇集科技创新智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被提至更加重要的位置,让我省广大教育界、科技界人士倍受鼓舞,坚信我们的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河北外国语学院执行校长 习伟: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面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书记 徐西庆: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团结引领青年向党而生、向善而行、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挥洒青春热血,在推进重点服务保障项目、增进人民福祉上扛起青年担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贡献青年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