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将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2022-10-22 17:18: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控制鼠、蚊、蝇、蟑的密度,创建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减少“四害”所致疾病的发生,辛集市将于10月23日至31日在城区公共场所开展除“四害”工作。

辛集市创卫办统一设置毒饵站(盒),在居民小区、医院、城中村、公园广场、车站、公厕、垃圾中转站、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隐蔽的外环境投放鼠药。

此次投放的鼠药是0.005%的溴鼠灵毒饵,采用投饵方式进行鼠药投放。本次投药后将根据毒饵的消失情况补充毒饵,按照消失多少,补充多少,全堆消失,加倍投放的原则补充投放。

溴鼠灵属于第二代抗凝血杀鼠剂,溴鼠灵可抑制凝血酶原形成,提高毛细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使鼠出血致死,所以无二次中毒现象,一般老鼠死亡高峰期为3-5天,适合各种环境的灭鼠使用。误食溴鼠灵中毒后,会出现食欲不振,头晕,心悸,大剂量中毒腹背剧痛等症状。

辛集市创卫办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及宠物,一旦发生误食事件,请立即前往辛集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特效解毒药为维生素K1。希望大家要爱护好毒饵站(盒),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干净、卫生。

责任编辑:刘丽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