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最新消息,事关今冬供暖!

2022-10-26 15:32:26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

辛集市住建局把握供热设备和管网

“体检”的最佳时机

全面为今冬明春供暖做好前期准备

确保广大居民温暖过冬

辛集市住建局压紧压实监管职责,督促河北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辛集分公司)、中电辛集热力有限公司、辛集市澳森热力有限公司等供热企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保障供暖质量。

3家企业按要求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和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协调解决居民取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今冬供暖工作安全、优质、顺利进行。

绿源公司针对去年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利用夏季检修期,对供热管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维护,重点对换热站水泵、滤网进行了清洗,对供热设备和外网进行了检查维修,完成全部换热站的试水打压。

同时,绿源公司进一步完善了智慧平台建设,安装室温采集器、电动调节阀等智能设备,实现本采暖期供热二次网的智慧调节,为今冬稳定供暖打下坚实基础。

河北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辛集分公司)工作人员钱庆霖说:“绿源公司今年供暖小区 43个,供暖面积420余万平米,服务用户4.45万用户。为保障今年的供暖质量,公司在非采暖季积极落实‘冬病夏治’工作,完善了公司的智慧平台建设,实现供热管网的智慧调节。公司努力为百姓提供便捷服务,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广大业主感到‘家暖、心暖’。”

检修设备、注水打压…………为确保供热管网安全、高效运行,连日来,中电辛集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直忙碌着,提前开展注水升温试运行工作,逐步对换热站设备、管网进行调试,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严禁设备带“病”上岗。

在九方丽都供热交换站,中电热力工作人员正在检修供热设备,按计划完成设备保养工作,确保供暖季设备能够正常稳定运行。

在澳森热力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检修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抢修,确保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检一台设备,力争做到完成一项、合格一项,全面保证设施正常运行。

中电辛集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波说:“2022年到2023年采暖季如期而至,我们公司在9月份就已经开始供暖前的准备工作,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完成189座换热站中的170座换热站的注水,以及平台的上线,一网注水已经完成,在热源准备方面公司已经储备4万吨煤炭,3台锅炉在一周之内可以检修完成,本月25号我们可以具备供暖条件,保障广大热用户温暖过冬。”

辛集市澳森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舵说:“目前我们的高炉换热分站、小区换热分站、中继泵站设备检修已全部完成,具备投运条件,主管网注水已完成,管网冷循环已逐步进行,供暖平台随时具备投运条件,我公司能源储备充足,随时具备投运条件。”

供暖系民生 冷暖总关情

下一步,辛集市住建局将继续紧紧围绕

“保供暖 惠民生”这一中心任务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增强人民群众追求供暖实效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