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董家屯村杭白菊铺就群众致富路

2022-10-28 15:46:44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辛集市新城镇董家屯村的40余亩杭白菊花开正好,即将迎来丰收季,为秋日的美丽乡村增添了一抹色彩。

在董家屯村杭白菊试种田里,放眼望去,一朵朵杭白菊在秋风里摇曳,淡淡清香使人陶醉,成为田野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杭白菊既是一种中药材也是一种茶品,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的功效。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对养生保健的重视,杭白菊在市场上越来越紧俏,经济效益也越来越高。

董家屯村“两委”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多方考察学习,瞅准了杭白菊的广阔市场前景,带动村民因地制宜种植杭白菊,今年预计亩产可达400斤左右,能为村民带来不错的受益。

董家屯村党支部书记董署说:“我这也是头一次种植杭白菊,也没什么经验,不过长势还是不错的,预计每亩地能收入三千多块钱,打算明年多种点,同时也希望带动乡亲们一块种,给乡亲们增加点收入。”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