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出行更方便!石家庄市桥西区7条市政道路建设全路段主路通车

2022-10-29 20:1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1029200512.jpg

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休中路、金城街、龙王庙街三条新建道路如期完工,实现全路段主路通车。三条新建道路联通北国商圈,使区域路网体系更加完善,昔日的规划路变成了“连心路”,居民出行也变得更加便捷。

10月28日,在休中路上,记者看到美观平整的道路露出真容,路面宽阔整洁、标线清晰,道路两旁绿化带内植物生机盎然,机动车道上车辆穿行而过,人行道上来回过往的市民也切身感受到交通顺畅带来的便利。

微信图片_20221029200534.jpg

“休中路、金城街、龙王庙街三条新建道路周围有多个住宅小区,道路修通后,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一定便利,也缓解了周边商圈的压力;道路提升改造后,道路两侧的环境和绿化也都有了一定的提升。”桥西区休门东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贾苏力告诉记者。

城市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加快城区道路工程建设,既能有效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也是改变城市面貌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

在桥西区正义街上,重铺沥青、井盖换新、施划停车位,一系列的整修让道路一改往日坑洼不平的面貌,以更加美观舒适的状态带给市民更好的出行体验。

“原来这里有大片停车场,车辆秩序混乱,路面坑洼不平,雨季还有积水,现在道路重新施工建设了,道路变漂亮了,我们出行方便了,心里也舒坦多了!”家住附近的居民孙女士对正义街的改变深有感触。

微信图片_20221029200631.jpg

打通36条城区规划路,是石家庄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今年以来,桥西区共开工新建道路7条,包括休中路、龙王庙街、金城街、翁村南路、北杜街、正义街、桥西街,现已全部如期完工,实现全路段主路通车。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早日完工,还路于民,提升周边居民出行体验,使周边商户早日恢复经营,桥西区委、区政府提出尽早完成主路通车,方便市民出行的要求,桥西区城管局迅速组织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全力推进。

针对7条道路周围居民区较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建筑物占压道路红线等难题,桥西区城管局积极协调,加强对建设单位督导调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任务。在施工过程中,桥西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市政工地大气扬尘治理工作检查,确保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持续巩固污染治理成果。(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闫馨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