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企业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有补贴 保定出台十九条稳增长接续措施

2022-10-29 23: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田媛媛)10月28日,保定市举行发布会,就“稳增长接续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实施好一揽子稳增长政策及配套政策的同时,保定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巩固全市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十九条措施通知》,为该市经济发展更好地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定市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研究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即“1+11”政策体系。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还开展了“万人助万企”行动,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采取“市级领导+市直部门+金融机构+县、乡干部”四级架构,统筹22个县(市、区)、开发区助企包联工作,确保各项惠企直达末梢。为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10月20日,保定市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巩固全市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十九条措施通知》。在发布会上,保定市发改委,人社局、税务局对本领域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90abcf56d84c49010b1c41fe86f06ae.jpg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保定市全市GDP 增速4%,较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展现出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

此次出台的19条措施,主要包括实施一批有效投资项目、促进市场消费恢复发展、加大稳外贸稳外资力度、支持市场主体稳健发展、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等六方面内容。

针对就业创业政策,一方面吸纳重点群体就业政策,主要适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对招用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吸纳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县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企业有3项补贴措施。另一方面,对自主创业扶持政策,包含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创业、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创业、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创业,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的均可享受不同补贴政策。

同时,保定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保险费率共惠及参保单位3万多家企业,相较于旧费率减免征收失业保险费1.74亿元。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截至目前,全市1927家企业申请缓缴养老保险5903.69万元;5795家企业申请缓缴工伤保险546.77万元;2680家企业申请缓缴失业保险388.95万元。

此外,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从政策规定上看,今年对小规模纳税人的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小规模纳税人取得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由原减按1%征收率征收,改为直接免征增值税,叠加现有的起征点等增值税优惠政策,除少数适用5%征收率的业务外,免税政策几乎覆盖所有小规模纳税人,优惠力度非常大。也就是说,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在暂停预缴增值税问题上,只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发生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行为对应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才暂停预缴增值税,主要包括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预收款、跨区域提供建筑服务预缴增值税等。在部分放弃免税的问题上,小规模纳税人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对自己取得的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部分享受免税政策,部分放弃免税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纳税人放弃免税无需提供书面声明材料,在开具3%等征收率发票时系统会记录纳税人未开具免税发票的原因。

责任编辑:田媛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