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主城区城改一期安置房开始交付 涉11个安置区152栋楼

2022-10-30 17:4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小区非常漂亮,房子精装修,拎包就能住!”今天,在保定市莲池区东马池村安置房交房现场,70岁的李喜爱正在等待办理交房手续,开心地感叹生活了快70年的平房小院,已变成了高大的楼房社区。当天,她将和全村384户村民领到1164套新居的钥匙。

城中村改造是城市更新的基础工程,也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支撑。2020年8月,保定市启动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主城区69个村分三期先后开展征迁工作。其中,李喜爱所在的东马池村等17个村被列入一期城改村,其安置区将在2022年底前全部交付使用。

保定市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以社会资本为主导,引进央企等龙头企业,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充分考虑“一老一小”等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为群众打造舒适便捷、精致宜居的生活环境。

为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任务,保定市一手抓疫情管控,一手抓施工进度,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服务保障,与央企等建设单位打造高效率沟通机制,全力保工期、保节点、保质量。

据介绍,自10月30日起,保定市主城区城改一期11个安置区152栋楼将先后交房。2023年,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将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