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确保“动脉”通畅

2022-11-01 14: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强化督导 加强调度

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确保“动脉”通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张健朋)今年以来,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坚定不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通过强化督导检查、加强指挥调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举措,不断加强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为全市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贡献交通力量。

强化督导检查。持续对全市62个高速收费站开展督导检查,对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收费站增派人员力量。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拉长作业面,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截至目前,全市无擅自关停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无设置硬隔离设施阻断公路、在高速公路主线设置防疫检查点或将主线车辆强制引入服务区检查等现象,全市通行环境平稳有序。

全面加强指挥调度。发挥市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通过“智慧唐山”智能应用平台,实时监控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拥堵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确保货运物流畅通。持续督导各县(市、区)落实全国统一“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强化“一车一证一路线”制度宣传,截至目前,累计核发通行证近24万个。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12345、12328和24小时值班电话功能,及时处理货车司机和企业反映的不通不畅问题,解决好货车司机的困难和诉求,加大对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力度,提供必要的基本保障。坚持12328热线和24小时值班热线投诉问题1小时内办结,少数复杂问题做到当日办结,为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稳住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