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马庄乡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以“整治”促“提升”

2022-11-01 16:24:58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马庄乡三间房村坚持立足实际,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村容村貌得到大提升。

马庄乡三间房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推动村容村貌整体提升;深入开展美丽村庄和美丽庭院评选、环境卫生“红黑榜”、积分兑换等活动,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推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齐心协力将软弱涣散村成功蜕变成为先锋堡垒村。

为持续有效美化村庄环境,最近三间房村组织动员全体村民献计献策20余条,义务劳动3次,营造了全民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

马庄乡三间房村党支部书记苏盛林说:“我们村‘两委,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领导全村群众,凝心聚力打造三间房村,实现全村面貌大提升,在今年上半年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观摩拉练中,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下一步,将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布局,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