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完成2672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

2022-11-01 16: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余红光、闫江源)自今年2月以来,保定市有序开展养老服务提质增能民生工程,针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目前,该市2672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全部通过验收,超额完成省定任务1.1%。

保定市将养老服务提质增能民生工程纳入2022年民生实事,该市民政局成立了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作专班,负责调度推进、情况收集、督导检查等工作。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按照改造申报、资格审核、科学评估、制定方案、精心改造、检查验收6个环节有序推进适老化各项工作。经过前期审核评估,筛选出2672户符合条件的特困供养范围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作为改造对象,并强化资金保障,筹集资金447.42万元,采取政府补贴方式推进适老化改造。

各县(市、区)民政局在实施过程中,按照“一户一案”原则,因地制宜、逐户制定改造方案。根据不同老人需求,统一为老人卫生间、厨房、卧室等区域进行防滑和高差处理,在床上安装床边护栏或抓杆,在如厕区、洗浴区安装扶手、配置沐浴椅;在此基础上,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配置三脚或四脚手杖、凳拐等辅助器具,为失智老年人或其他精神障碍老年人配置防走失手环、胸卡等防走失装置。截至6月底,全市2672户家庭已全部提前完成适老化改造。

今年10月,按照上级要求,保定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开展养老服务提质增能民生工程“回头看”,采取实地查看和交叉互查的方式进行全面检查,逐户进行工程质量验收,确保2672户家庭百分百满意。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