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广宗:推行“双随机、一公开” 提高监管效能

2022-11-01 17:0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1月1日,河北省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宗县卫健局、广宗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商超检查商品日期和商标。

2022年11月1日,河北省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宗县卫健局、广宗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过对企业信用分级分类,合理确定监管重点、监管措施、抽查比例和频次等,对不同信用评级企业设置从5%到100%的抽查比例,进一步提升差异化、精准化监管模式,倒逼企业注重自身诚信建设,提升信用管理水平。组建全县“双随机、一公开”政务微信业务群,建立健全信息报送、阶段通报、培训业务指导、督导互查等制度,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各部门间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模式。

目前,全县已入库监管对象22796户,抽查市场主体327户,抽查事项清单186项。不仅从根本上遏制了人情监管,也提高了监管效能和公正性。梁智晓、施香慧摄影报道

2022年11月1日,河北省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宗县卫健局、广宗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商超公示信息进行检查。

2022年11月1日,河北省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宗县卫健局、广宗县消防救援大队对童车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2022年11月1日,河北省广宗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超市检查消火栓的消防水枪、水带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水带密封垫是否老化。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