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出品电视剧《香山叶正红》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2022-11-02 06: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香山叶正红》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田恬)11月1日晚,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河北省出品电视剧《香山叶正红》获得本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电视剧《前行者》获优秀电视剧奖提名;纪录片《大河之北》获本届“星光奖”电视纪录片奖提名。

电视剧《香山叶正红》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腾讯影业、北广传媒影视等共同出品,由巴特尔执导,盛和煜、柳桦编剧,唐国强、言午、王伍福、郭连文、何林翰、张宁江等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后,毛主席带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驻香山“进京赶考”,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前所未有的难题,筹备和建立了新中国的故事。

电视剧《前行者》根据河北省作家刘荣书的长篇小说《党小组》改编,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出品。该剧由龚朝晖导演,朗雪枫编剧,张鲁一、聂远、韩雪、郭晓婷等联袂主演,以20世纪30年代为时代背景,再现了上海滩暗流涌动下的“前行者”故事。

六集纪录片《大河之北》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制作,以宏观视野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阐释河北的历史由来、地形地貌、丰饶物产,将河北璀璨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编织其间,展现了河北多姿多彩、美丽怡人的旅游胜境。

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飞天奖”共入围46部作品,最终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提名作品30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本届“星光奖”共入围69部作品,最终评出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提名作品55部。这些作品基本涵盖了评奖年度内最优秀的国产电视剧和电视文艺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紧扣主题主线,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充沛,展现出电视艺术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