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4家企业入选河北省绿色工厂认定名单

2022-11-02 15:27:12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绿色制造名单,辛集市飞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双吉化工有限公司、金谷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九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河北省绿色工厂认定名单。

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具体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企业。


飞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档白油、基础油、医用凡士林、润滑油等石化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石化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医用凡士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 80%以上,占国内出口量的90%。

双吉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农药生产企业,为河北省内最大的晶体石硫合剂、硫悬浮剂、代森类农药杀菌剂生产基地。产品销往国内二十多个省、区、市,并有多个产品出口到数十个国家地区。

金谷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综合利用废油脂,从事生物柴油及衍生产品和润滑油基础油等研发、生产与销售,实现了油脂资源的最大限度利用和清洁生产。目前已与中石油、中石化、荷兰皇家壳牌、ENI、贡沃石油等国际能源巨头建立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九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三聚氰胺生产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模塑料、层压板、粘合剂、织物处理剂、水泥减水剂、阻燃剂等领域。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三聚氰胺生产全套专利技术,在行业中享有很高的国际盛誉。

除了以上4家企业获得绿色工厂外,辛集市澳森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弹簧钢丝用热轧盘条和预应力钢丝及钢绞线用热轧盘条2项产品入选河北省绿色设计产品认定名单。

截至目前,辛集市共有省级绿色工厂16家,国家级绿色工厂4家,包括河北东明牛皮制革有限公司、辛集市凌爵皮革有限责任公司、辛集市宏四海皮革有限公司以及辛集市东贞皮业有限公司。

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加快产业升级规划,持续优化政策环境,积极引导和提升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的能力,助推企业向绿色制造方向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