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2022-11-03 10: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穆叶)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近日,辛集市通过组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激励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精神力量。

开展“爱党爱国爱乡”主题教育活动。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在市区主要街道、生活小区、公园广场、客运车站、公交站等处悬挂国旗1.8万余面,激发市民爱国情感。多形式组织干部群众到辛集市新时代学习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开展“学道德模范 做文明市民”主题实践活动。举办“社区道德模范事迹宣讲”活动24场,通过道德模范进社区、线上视频展播等方式,组织辖区居民观看、聆听、学习道德模范典型事迹,1.6万余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文明有礼、文明出行、文明上网、文明餐桌、文明清洁、文明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日常通过讲座、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遛狗拴绳”“安全文明出行”等文明知识。组织赛诗会、书画交流等活动500多场次,弘扬文明有礼的优秀传统文化。

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交通秩序、城市建设管理、市容市貌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征求群众意见,组织社区入户宣传、发放《市民文明手册》2万余册。持续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全市36个志愿服务站点进一步提档升级。推进“时间银行”试点工作,志愿者可领取“爱心储蓄银行”存折,通过志愿服务时长累计积分兑换奖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辛集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健康你我 健康中国”健康知识讲座,提升居民健康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