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饶阳:“大喇叭”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2022-11-03 11:4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付冠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为咱们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咱们只要更加努力加油干,我们的日子就会更加红火。”11月2日一大早,河北省饶阳县王同岳镇张口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张献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声音从大喇叭传来出来。

今年,饶阳县在河北省率先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全县197个行政村安装2172个大喇叭。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该县充分发挥大喇叭传播作用,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和惠农政策,让老百姓在家中、在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

选派高素质党员干部,分赴农村、社区,开办“夜校课堂”,组织“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讲党课、观看纪录片、以赛促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群众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与当地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设施蔬菜、设施葡萄等产业发展联系起来进行宣讲,与群众共话城乡建设、人居环境的改变,让群众认识到身边人、身边事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上发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不断激发全民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