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乡县组织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 20: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振山、魏春生)连日来,平乡县组织系统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冲锋在前”的责任感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进姿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高度和深度,专心学、用心学、精心学,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组织工作动力,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学习宣传抓深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学习一刻钟”“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基层宣讲、专题培训、参观红色基地等线下方式和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完善双向共管机制,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不让任何一位党员“缺课”。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纳入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次,有序开展轮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围绕知行合一抓细研。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我见”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复认真学习报告原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紧贴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讲收获体会;开展“回头看”,查找思想、理念、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有针对性、有操作性、有实效性的工作措施,建立清单台账,在日常工作中一一抓好贯彻落实。目前,已汇集意见建议63条,梳理形成措施16项。

围绕贯彻落实抓提升。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三个务必”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三个之家”建设,扎实推进“五化”建设,严格驻村工作队管理,不断强化基层治理,抓好村级集体经济,统筹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一体推进,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助力乡村振兴。坚持一线导向,认真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激励党员干部敢干、会干、实干、快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锻造政治过硬、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对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复盘”,盘点梳理、查漏补缺、对标推进,以破解难题带动组织工作整体提升,确保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