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送温暖献爱心 情暖老兵心

2022-11-07 17:38:57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供热公司开展公益活动,到部分优抚对象家中免费清洗供暖管道,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到一户,便仔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身体。

在优抚对象李旺秋家中,几名身穿浅灰色的工作人员正弯着腰,手持扳手,在管道处轻轻敲打,认真清洗地热管道,及时把采暖管路中形成的污垢、生物粘泥、杂质和细菌彻底清除。随后,工作人员又搬出仪器,对准管口,进行打压试验。随着设备的启动,出水口流出褐色的污水逐渐变得清澈起来。看到自家地热管道很快被清洗干净,老兵李旺秋也喜笑颜开。

优抚对象李旺秋说:“快供暖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绿源公司来给我们疏通地热,作为一个老兵,我非常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绿源公司。”

为了让优抚对象们能够安心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到绿源地热能公司,希望联合企业力量为优抚对象解决问题。经过双方协商安排,决定由供热公司上门免费为这些家庭开展地暖设施诊断、地暖管道清洗等服务。

河北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辛集分公司)工作人员钱庆霖说:“绿源公司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为老兵送温暖活动,向这些对国家、对人民作出英勇奉献的老兵们奉献一份爱心。下一步我们绿源公司也会定期组织开展为老兵送温暖活动,扩大献爱心的范围,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为辛集市社会拥军工作贡献力量。”

近年来,辛集市多措并举开展“拥军”活动,鼓励企业拥军,激发企业者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强军情怀,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关心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辛集市共有190余家爱国拥军企业加入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

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牛江浩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使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